[TOP]

圖書館資訊

積分規則

加分

減分

借實體書(每次計)

2

每次遲還書

-2

寫書評(不包括回復書評)

2

刪除書評

-2

書評被讚好(書評即使修改或刪除, 分數維持不變, 不用回復)

1

被檢舉成功

-10

按時完成閱讀報告 / 豁免遲交

5

刪除書友

-1

閱讀報告 - 報告得分數

1-5

 

 

借閱「延伸閱讀」的書

4

 

 

新增書友 (每個)

1

 

 

每天登入

1

 

 

借電子資源 (以ACNO計,只加一次)

2

 

 

借電子書 (以ACNO計,只加一次)

2

 

 

更新日期:15-12-2022  

1. e悅讀學校計劃 電子書       (使用指南)

以香港教育城帳戶或學校個人電郵登入,並輸入各平台統一密碼,即可閱讀本校已訂閱的「聯合組合22/23_ylf」、「科普與生活系列」、「中華里系列」及「NET Series 」等共七百多本電子書。


2. 香港公共圖書館 電子書   

以香港公共圖書館借書證帳號登入,並輸入網上密碼,可借閱或線上閱讀多本益智中英文圖書。

中文電子書推介:

FunPark童書夢工廠  (使用指南) 及 HyRead電子書   (使用指南)

英文電子書推介:

BritannicaeBooks   (使用指南) 及 OverDriveeBooks  (使用指南)


3. 香港閱讀城

提供各類圖書資訊,包括推介優質讀物及圖書試閱。


4.與文字約會
香港公共圖書館與香港電台第五台合辦,推介不同類型的文章,並由香港電台節目主持和香港公共圖書館故事大使聲音演繹,鼓勵讀者每日閱讀及借閱電子書,隨時隨地「與文字約會」。


5. 兒童文化館
台灣文化部提供線上好書閱讀、繪本動畫及互動遊戲等,內容既豐富又生動。

6. 光大控股星聲講故事

社會各界的知名人士聲演中國著名的歷史、人物及文化故事,聽完後更可參加問答遊戲贏取獎品。


7. National geographic kids

兒童國家地理雜誌網站透過影片、圖片、遊戲及網頁文字等,讓讀者認識大自然生態。


8.Audible story

亞馬遜全球聽書免費開放,可聆聽圖書,內容包含英/德/法/西/意/日六種語言。


9. Epic!

提供電子英文書及學習影片。如家長申請帳戶,子女可每天免費閱讀 1 本圖書。 (家長可為子女以 parents 身份登入,並輸入自設密碼。)


10. 兒童天地網站---故事樂園

由香港萬國兒童佈道團製作,可聆聽聖經故事,加深對神的認識。 另外更可延伸閱讀「靈修蜜語」,進一步閱讀神的話。


11. 一分鐘閱讀

由香港電台製作,透過不同作家或學者推介書籍,與你暢談閱讀的感受和心得。


12.德育資源網

廉政公署製作有關德育題材的繪本及有聲故事


13.麥兜「一寸光陰一串雞

由春田花花教育基金及設計及文化研究工作室製作。內容包括學科學習、創意藝術、家庭生活三個方面。同學可藉著動畫短片與相關電子學習資源看圖書、賞名畫、學音樂、做運動、做家務......


14. 書唔兇

書唔兇閱讀網站內容包括:閱讀的方法、我曉得、閱讀同盟、故事接龍、閱讀遊戲、我的閱讀寵物。同學可用香港教育城帳戶或學校個人電郵登入,並輸入各平台統一密碼,亦可用訪客身份直接進入網站。


15.繪本角

由樂施會出版的多本繪本作品,從故事中引發大眾關注不同的世界性話題,網頁提供圖書試閱或簡介。


16. 康文署「寓樂頻道」

為一站式網上文康資訊學習平台,緊貼藝文康體最新發展,讓市民可安坐家中,全方位接觸康樂文化資訊(包括閱讀及圖書館活動)。


17. 繪本真有源

香港電台為家長、老師和同學提供繪本教與學的相關資源,讓讀者在閱讀繪本以後,可觀看或收聽相關港台節目作參考,深化閱讀效果,並從而推動閱讀風氣。



   




圖書館最新消息 / 活動推廣

12月-3月 ... 14天前

23-24年度... 14天前

《大偵探福爾摩... 2年前

推介同學參加《大偵探福爾摩斯》朗讀劇比賽,培養閱讀、理解、改編再分享的能力。參加者可從厲河先生所著的...

第19屆「十本... 2年前

今年第19屆「十本好讀」現已展開,本校鼓勵同學積極參與活動,由即日起至6月17日(五),可登入投票網...